黑猩猩临终茶饭不思 获44年老友探望开心笑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9 16:55:07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 荷兰一只母黑猩猩“玛玛”(Mama),已经59岁高龄。而她在濒死前的最后一刻,不吃不喝,每天愁容满面,表情相当痛苦。当她看到认识40多年的人类好友霍夫(Jan van Hooff)来探望她时,“玛玛”开心地笑了,还不断抚摸霍夫。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这段视频摄于2016年,阿纳姆(Arnhem)皇家比格尔斯动物园的“玛玛”,在去年4月已经是重病末期,蜷缩在草地上,有厌食倾向。但园方安排霍夫教授,他也是“玛玛”的好友,来探望她,没想到“玛玛”不但没有忘记这位老朋友,还开心地笑,抚摸霍夫,欢欣迎接霍夫的到来,一扫重病带来的痛苦。

原来范霍夫与“玛玛”于1972年已认识,又协助“玛玛”在动物园建立家园,可谓关系密切。“玛玛”见过范霍夫后一周离世。

(编辑:黄硕 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