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厘米才能当警察!女学生身高不达标被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9 16:54:52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希腊警察学校要求学生不论性别,身高都必须达到170厘米才能入学。身高168厘米的女学生克礼律曾经申请2007年至2008年度入学,之后得知没有被选上的原因竟然是身高太矮,气得寻求法律途径。

欧洲法院18日裁定,希腊警察学校歧视女性。

欧洲法院表示:“在未考虑性别差异下,(希腊警方)规定以身高做为入校的标准,可能构成对女性的非法歧视。”

这项对欧盟28个成员国都具有约束力的裁决建议,对需体力的警察工作而言,体能测验应是更适当且更公正的学员评核标准。

欧洲法院认为,如果可以证明要求身高门坎对警方值勤有所必要,这项限制便不构成歧视。

法院说:“虽然一些警方任务确实需要用上特定身体特质,但事实上,协助人民或交通管制等工作并不需要高大体格,即使希腊警察执行的所有勤务都需要特定身体特质,但这不代表这样的特质与最低身高门坎必然相关。”

(编辑:黄硕 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