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关注中共十九大开幕会 聚焦自信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9 16:35:35

英媒关注中共十九大开幕会 聚焦自信中国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欧洲时报网报道称,英媒对十九大的诸多报道不约而同地聚焦到一个关键词:自信。

英国广播公司:十九大报告表现出自信

英媒关注的“自信”来源于中国未来发展的明确定位,即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这也正是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时,在标题里援引的话。BBC提到,在十九大之前的五年里,中国经济依然持续稳定、快速地增长。

BBC编辑凯莉·格雷西表示,十九大报告中表现出来的自信,是基于过去五年中国取得的无数成就及其不断提升的国际地位。

除此之外,报告中的“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也引起BBC关注,这句话被认为是国际贸易与投资领域的好消息。

路透社:十九大报告勾勒出自信中国的图景

英国路透社将报道焦点放在中国将继续开放经济、深化改革上,并引述十九大报告内容称,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路透社指出,十九大报告勾勒出一个未来数十年强大、自信的中国的图景。

《卫报》:中国将担任起多个领域的领导角色

英国《卫报》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推出十九大专题报道,角度与BBC一致,强调中国国际实力的“新时代”。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中国将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卫报》评论说,这代表着中国将在世界舞台上担任起政治、经济、军事、环境等多个领域的领导角色。

英国《金融时报》和《独立报》也都报道了与《卫报》相似的内容,另外《独立报》还认真总结说十九大报告中36次提到“新时代”。《独立报》、《商业内幕》英国版以及路透社都注意到了十九大报告中“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的部分。《商业内幕》英国版更是评论称,中国有完成统一的决心、自信和能力。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