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嬰遭弃垃圾桶 浑身被蚂蚁啃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7 18:43:55

中国日报网10月17日电 近期,印度一名刚出生的女娃被父母狠心抛弃在垃圾桶,被一路人发现时,全身被蚂蚁啃咬,送医急救后,更在她身上发现瘀伤,目前情况不乐观。警方相信她的父母这样狠心,纯粹只为她不是男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印度中央邦一名女婴上周六凌晨被发现弃于垃圾桶,而且满身是蚁。博帕尔(Bhopal)警方相信,女婴被重男轻女的父母遗弃。

发现女婴的途人拉托尔(DHeeraj Rathore)表示,当日经过时听见垃圾桶内有哭声,上前查看发现一名婴儿被包裹好遗弃在内,头及身体已被蚂蚁覆盖。他把蚂蚁清理好后,与友人把女婴用衣包好,送往邻近医院检查。医院发现女婴仅重3.5磅(约3斤),较一般婴儿的体重轻不少,加上身有瘀伤及印记,相信曾经被人虐待。

印度国内一直有严重的性别歧视问题,不少家庭对生下儿子的渴望远超女儿,部分邦的男女比例更是严重失衡。在当地传统上,女儿出嫁时家人需支付高昂的嫁妆,而且不能再轻易照顾父母,而男性被视为家产继承人。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