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实习消防队员选错见面礼丢掉工作 惹祸的竟是它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12 14:15:20

 美国一实习消防队员选错见面礼丢掉工作 惹祸的竟是它

当地时间10月11日,因为带来一个大西瓜作为入队见面礼,西底特律消防队实习队员帕蒂森被解雇。(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1日报道,美国一名实习消防队员因为带了一个大西瓜作为入队见面礼,还没开工就被解雇了。

今年41岁的罗伯特·帕蒂森被西底特律消防队录用,按照消防队的传统,新人入职都要给同事们带点小礼物。帕蒂森带来一个西瓜,还非常用心地打上了一个粉红色的蝴蝶结。

据媒体报道,帕蒂森明明知道这个消防队90%的队员都是非裔美国人,还带来西瓜作为见面礼,这一行为令其他队员怨声载道。因为在美国,西瓜被视作对黑人赤裸裸的种族歧视符号。随后消防队负责人以帕蒂森的“工作表现无法令人满意”为由将其解雇。

帕蒂森随后表示,他只是随意挑选了西瓜作为见面礼,完全没想冒犯任何人。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