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希望女儿出任下届总统 总统府紧急澄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6 16:38:08

中国日报网9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9月26日报道,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阿贝拉25日澄清,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周表明,希望女儿能成为下一任总统,并非因为他要继续掌握大权。

《菲律宾星报》日前引述杜特尔特的话说,他认为除了女儿萨拉之外,他找不到更好的总统候选人。萨拉目前是达沃市市长。

对此,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阿贝拉指出:“他(杜特尔特)是说,女儿是他能够相信的人,若因此认为他要掌权,这是断章取义。”

阿贝拉说,杜特尔特当时的言论并非官方立场。他说:“我认为总统只是非常非常务实,这不是要延续权力,而是确保他任内所取得的任何政绩,可以由他真正信任的人延续下去。”

阿贝拉强调:“我认为关键在于信任,关键在于他信任萨拉的能力。”

他指出,人们不应该只是把萨拉视为总统的女儿,“她是个有效率的人、市长、政治人物,而刚好她是总统的女儿”。

(编辑:黄硕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