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教授带病母上课获网友点赞10万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6 14:12:20
英媒:中国教授带病母上课获网友点赞10万次

胡鸣85岁的母亲在课堂上打盹儿

英媒:中国教授带病母上课获网友点赞10万次

 胡鸣在课堂上讲授“博弈论”

中国日报网9月2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最近,中国一位大学教授和他的老母亲走红网络。贵州大学副教授胡鸣带患有老年痴呆症的85岁母亲上课,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网友的强烈关注。在新浪微博上,约9000人在这条新闻下发表评论。

报道称,贵州大学的新生起初以为这位老奶奶是来旁听课程的退休教授,后来才知道她原来是胡教授的母亲。

“我今天上博弈课,发现有一个老奶奶坐在我身后。开始我还在想为什么,后来得知她竟然是授课老师的母亲,已经80多岁了。老师不能把母亲丢下,所以带着她来上课。他很孝顺,我非常感动。”一名网友在新浪微博上留言称。

胡鸣的父亲2011年患脑溢血去世,虽然他还有其他姐妹,但因为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的母亲只认他一个人,所以他便承担起照顾母亲的重任。

胡鸣表示,母亲的老年痴呆症已经很严重了,“就连手里拿的是饮料、糖水、盐水还是清洁剂,她都无法分辨”。他说,母亲在课上“很守规矩”,或是小憩或是“听课”,学生们也表示理解。当记者询问胡鸣是否想过请保姆时,他回答称他会一直照顾自己的母亲。

胡鸣说,他今年58岁还没到退休年龄,所以没有办法办理退休专门照顾母亲。

英国广播公司指出,中国媒体针对此事的报道引发网友热议,一篇相关报道在新浪微博上得到10万名网友点赞,9000余人评论、7000多人转发。有网友称赞胡鸣是孝子良师,“他是值得大家学习的楷模”。这条评论得到1.4万个赞。还有网友说胡鸣是“为人师表,言传身教”,“他一边教书育人、一边以实际行动展示何为孝道,我认为这是最好的教育”。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