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比起牛奶,中国人更喜欢喝酸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6 10:53:52

中国日报网9月26日电 中国市场的高价酸奶越来越受欢迎,销量已经追上牛奶,成为乳制品厂商们的最强“救星”。

据《金融时报》网站报道,根据欧睿(Euromonitor)的数据,年收入高达550亿美元的中国乳品市场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但自2013年以来,由于供应过剩,中国乳品企业一直在艰难应对需求增速放缓以及价格下跌的局面,这种局面导致在香港上市的辉山乳业(Huishan Dairy)今年股价暴跌。

高利润的酸奶产品登场了:最近几年,这些产品的销售一直在拯救乳品制造商的销售额和利润。

“外国品牌本应在酸奶领域具备优势,”与中国乳品公司合作的市场营销公司China Skinny的马克•唐纳(Mark Tanner)表示,“但他们(外国公司)在应对市场趋势方面行动缓慢。”

欧睿预测,中国今年的乳品销售额将仅同比增长4%,而酸奶销售额将增长18%,达到近1220亿元人民币(合170亿美元),首次超过纯牛奶。

另外,中国3大乳品巨头在中国销售酸奶的成功突显出,中国企业的市场营销技巧已多么纯熟,经常胜过规模较大的西方企业。这三家公司控制着中国酸奶市场约70%的份额。

“我会喝很多酸奶,大约每天一瓶。”在深圳一家科技公司工作、20多岁的Cooky Mi表示。她表示,伊利酸奶是她最爱喝的酸奶之一,她每天喝酸奶是为了“保持苗条和健康”。

独立乳业分析师宋亮表示,在中国,酸奶的利润率大约为40%,是纯牛奶的两倍。因此,他表示,酸奶对于“三大乳品制造商收入增长的贡献越来越大,对利润增长的贡献还要更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