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察又摊上事儿了 不顾旁人警告残忍射杀聋哑人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22 17:25:06

中国日报网9月22日电(黄硕)综合外媒报道,由于警员残忍射杀聋哑人,美国俄克拉何马州警方921日受到深入调查。事发时此人对警察的命令没有任何反应,即便周围邻居提醒说他的耳朵听不见,警察还是开枪将其击毙了。

数名警官19日前往该州俄克拉何马市麦蒂埃尔·桑切斯的家中寻找他的父亲,其父涉及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与警方对峙期间,35岁的桑切斯右手手持一根2英尺(约合0.6米)长的金属管。警方命令他放下武器,但桑切斯听不见且还不断走近警察,最终被当场击毙。

邻居们表示,事发时间是19日晚上,他们当时在桑切斯的屋外向警方大叫“他耳朵听不见”,遗憾的是警方并没有理会他们的警告。邻居雷洛斯告诉记者:“当警方人员冲过去时,我们都向警察们尖叫:‘不要开枪!’”

俄克拉何马州聋人群体质疑警方使用致命武力将麦蒂埃尔•桑切斯杀死。一名要求匿名的目击者告诉当地报纸:“这是一个令人落泪的耻辱。我相信他们本来可以不开枪就把他缴械的。”

俄克拉何马市警察局局长比尔•西蒂21日称,他会与代表残障人士的相关团体会面,警方有责任为所有公民服务,无论是他们是谁、身患何种残疾。

俄克拉何马聋人协会的一位负责人对电视台表示,警察需要接受更多培训。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