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们住进特朗普童年居所 在这里给大家讲讲他们的故事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8 16:50:34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沈洋)据美联社9月1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位于纽约皇后区的童年居所在16日迎来了新房客——数名难民。原来,这是美国一个慈善机构策划的活动,邀请难民来这里讲述他们的故事,目的是引起人们对难民危机的关注。

据报道,特朗普童年所居住的这栋都铎风格的3层建筑是其父亲弗雷德•特朗普于1940年建造的。2017年3月,它曾以214万美元(约合158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卖给了不明身份买家。现在,这栋建筑已经在民宿短租网站爱彼迎(Airbnb)上挂牌出租,任何人都能花725美元(约合4750元人民币)在此住上一夜。

国际反贫困组织乐施会16日将其租下,并邀请难民们到这里同记者们对话。特朗普政府发布了对6个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国家和所有难民的“旅行禁令”,经过法庭上的各种挑战,美国最高法院9月12日裁定准许临时保留对难民的限制政策。

乐施会美国分支的慈善部门代理主任香农•斯克里布纳称:“我们希望向特朗普和全世界的领导人传达一条强有力的信息,那就是我们必须做更多事来欢迎难民。”

报道称,特朗普在4岁前住在这所房子中,此后同家人一起搬到父亲在附近建造的另一处房屋。在被请来讲述自己故事的难民中,有一位名叫艾曼•阿里的女子。她的父母在祖国索马里爆发战争时逃到也门,在她3岁时全家从也门来到美国。她说:“知道特朗普在4岁时曾住在这里让我不禁思考我4岁的时候在哪里。我们都被养育成对社会有贡献的公民,都拥有所有这些梦想和希望。”

41岁的加桑(Ghassan al-Chahada)是一名叙利亚难民,2012年携妻子和3个孩子一起抵达美国。他在这所房子中讲述自己的经历称,自从特朗普签署“旅行禁令”,自己的生活就被改变了。他曾希望自己能拿到绿卡,并且回叙利亚看看,但自特朗普当选总统后他就不敢离开美国了,因为他担心无法再回来。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