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机动车摇号中签太难 假结婚得车牌应运而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4 15:20:17
分享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 你可以选择为爱结婚,也可以选择为了钱而走进婚姻,或者你也可以为了一张车牌而结婚。为了限制北京机动车数量的增长,“摇号”成为发放新号牌的方式。然而,从今年6月份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市参加摇号的人超过280万,但中签比例仅为1:843。

随着中产阶级人口的不断增多,私家车成了生活必需品,需求量日益上涨。因此,继为了买房而假离婚之后,又出现了为获得机动车号牌而假结婚的现象。美国《大西洋月刊》10月期发文称,只要在北京居住时间超过1年的机动车驾驶证持有者都可以注册参加摇号,这种方法从理论上来讲是公平的。

然而,由于只禁止个人出售车牌而对夫妻双方的车牌“过户”没有限制,于是“假结婚”这种钻空子的现象就应运而生了。报道称,在一些网络论坛和聊天室当中,车牌持有者向有意者提供“喜结连理”的机会,并收取一定的费用。

有中间人透露说,只要和车牌持有人登记结婚,另一方不用摇号就可以得到牌照。不过,这种“捷径”的代价可不低。根据目前的定价,通过这种假结婚的方式来获得依照机动车号牌需要支付大约9万块钱人民币,而那些最受欢迎的三连号车牌要更贵,例如含有数字“888”的牌子能够买到15万元。

(编辑:高琳琳)

.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