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iPhone 8≠iPhone发 高售价在中国市场不具优势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3 15:39:31

中国日报网9月13日电(高琳琳)当地时间9月12日,美国苹果公司发布了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手机。英国路透社报道称,苹果公司希望借助新品重新夺回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的优势地位。

不过,路透社同时分析指出,虽然“8”在中文里与“发”谐音,寓意财源滚滚,但新款苹果手机的高售价在中国市场并不占优势。

据悉,此次推出的苹果十周年款iPhone X手机在中国的最低价格为8388元,比去年发售的iPhone 7 Plus高配版7988元的价格还要高出不少。另外,诸如华为、Oppo、Vivo和小米等中国本土手机品牌的崛起也使苹果公司难以挽回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

尽管iPhone 6曾于2014年在中国掀起一阵销售旋风,但自那之后,苹果手机的销售却一直表现平平。

报道称,在今年二季度,苹果手机在大中华地区的销量占总量的18%,成为排在美国和欧洲之后的第三大市场。然而,与其他地区销量上升相反,iPhone在大中华地区的销量持续下滑,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个百分点。

此外,根据技术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今年1月至6月苹果手机的出货量仅占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的9%,比2015年减少5个百分点。

一位中国iPhone 6用户表示,苹果手机的定价太高,自己并不着急购买新款iPhone,会等到降价再买。一位卡纳利斯咨询公司分析师认为,苹果真的需要带来极具创新性的产品,否则中国本土竞争对手日益增长的影响力会让苹果公司的日子十分难过。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