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海南积极救助濒危海龟 望其重返故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08:59:34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29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28日报道,在海南的动物保护组织——911国际海龟救助组织的帮助下,身为濒危物种的绿海龟斯坦利被慢慢放归大海,开始了它的新生活。

911国际海龟救助组织的创始人叶政廷说,渔民在南海的西沙群岛附近发现斯坦利时,它尚未发育完全就破壳而出了。叶政廷说:“(它)根本动不了……通常海龟孵化后会非常灵活,在海滩上乱爬,速度很快。就好像是在发狂,也只有这样,它们才能躲过各种捕食者。”几天后,斯坦利被送到海南师范大学的海归实验室接受治疗。

CNN报道称,像斯坦利这样的数十只珍稀和濒危海龟已经在叶政廷和海南师范大学教授史海涛的指导下,在海南岛上的医院和实验室康复。

海南师范大学在陵水村设立了海龟实验室,位于亚龙湾的三亚丽思卡尔顿酒店也与911国际海龟救助组织合作建立了一个海龟庇护所。参观这些地方的志愿者和游客得以近距离目睹海龟这种生物。

这样的机会很难得,因为游客在海南岛的沙滩上再也看不到海龟了。位于中国最南端的海南岛长期以来因为自然美景和当地的野生动植物而闻名。但是,由于多年来中国各地对海龟肉和海龟壳的需求量巨大,最近30年来,这种海洋生物不再来海南产卵。

现在,叶政廷和史海涛希望通过给民众普及相关知识、提高游客的动物保护意识、救治和放生被抓获的海龟,让海龟重新出现在海南岛。史海涛说:“从历史上看,这是它们的故乡。因此它们应该回来。”

叶政廷说,他想利用Skype这种网络即时语音沟通工具,让世界各地课堂里的学生虚拟游览海龟实验室,让学生了解这种海洋中的庞然大物的习性以及如何能够最大程度地帮助它们。

对于史海涛来说,他的梦想一直都是将保护动物的热情传递给其他人,从酒店的客人,到实验室接待的访客,当然还有他的学生。

他说:“即便他们日后从事其他工作,可能与野生动物保护毫无关系,我认为他们在这方面的知识,他们的动物保护意识,都会对他们的一生产生影响。”

报道称,来自美国堪萨斯州的伊丽莎白·刘就是在史海涛的影响下发生改变的学生之一。她说:“我过去完全没有想到海南,甚至整个中国会有这样的机会。这的确让人大开眼界。”

叶政廷说,走到今天这一步的确经历了很多困难,不过他相信自己的这番努力会获得回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