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医治疗宠物在上海走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16:01:41
分享

中国日报网829日电 据法新社828日报道,8个月大的法国斗牛犬“蛋饺”像一个毛茸茸的棕色插针包,紧张地呜咽不止,盼着这次中医针灸治疗赶紧结束,他之所以接受针灸治疗是为了治好幼时受伤造成的偏瘫。“蛋饺”显然更愿意趴在某个地方啃啃骨头,而不是被人在违背自己意愿的情况下绑到一个类似于中世纪刑具的固定架上,再被戳上几根接驳微电流的长针。

报道称,但是,宠物受到严重的脊椎或神经系统损伤时,通常的命运是主人为了免除它们的痛苦而不得不主动了结它们的性命,现在上海中医诊所的医师金日山(音)至少给不死心的宠物主人们提供了另一种选择。

53岁的金日山说:“我们的客户越来越多。”金日山的上海宠物中医针灸理疗康复中心现在的接诊量已经达到最大负荷,每天接诊约20只宠物,并且这个数字还在继续增加。

许多宠物狗有难以治疗的背部损伤或者脊椎退化,可能最终失去行走能力。很多种类的狗尤其容易患上这类疾病,包括斗牛犬、德国牧羊犬、巴吉度猎犬、西施犬等。

金日山说:“前来就诊的宠物有70%受到椎间盘突出症的折磨,导致两条后腿甚至四条腿全部瘫痪。”他还说,针灸的疗效比现代医学“更明显”。他说:“西方疗法没有多大效果。”

报道称,看上去针灸在“蛋饺”身上正在起作用,他的主人迈克尔·徐(音)最早带他来求医时,他是完全瘫痪的。“蛋饺”是在一次摔跤后弄伤背部的。

“针灸3天后,他慢慢能够用前爪爬。到第七天时,就能用四条腿一瘸一拐地走了。”

825日,从瘦长的拉布拉多到娇小的茶杯犬,各种患病的宠物狗由主人抱着或者用婴儿车推着前来就诊。

它们最后都被绑到固定架上,然后纤细的针灸针插入身上出现问题的地方。

还有一些宠物被扣上冒着烟的灸罐,紧张到鼻子呼哧呼哧个不停,灸罐是一种热疗的工具。

不过,这个地方不是只治疗宠物狗。当天唯一来就诊的一只宠物猫看上去几乎昏迷了,被结结实实地绑起来,防止它四处扭动翻滚。

在这里,茶杯贵宾犬“妹妹”的主人王萍(音)重新燃起了希望,3个月前“妹妹”弄伤脖子瘫痪,王萍希望通过治疗,她能够重新站起来。王萍说:“我带着‘妹妹’去过传统诊所,兽医们都说‘妹妹’太小,没办法做手术。”

医生们起初建议王萍让“妹妹”接受安乐死,后来才介绍王萍去金日山的诊所看看。

“所以我就来这里了,现在她好多了,至少能抬起头,爬一小会儿了。”

报道称,金日山开设这家诊所是因为他认为宠物是家庭的一员,理应得到同等程度的关爱。

“以前宠物的概念非常薄弱。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把宠物当做家人,因此非常关爱宠物,跟过去不一样了。”

(编辑:黄硕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