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少数内地家长把孩子送进私立学校学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3 13:19:44
分享

中国日报网813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12日报道,五年前,位于云南大理山川之间的猫猫果儿幼儿园里只有四个孩子和五位老师。基于各种理念(包括埃里克松和蒙台梭利的西方流行心理学理论)并提供项目式学习,如今这座幼儿园已经延伸出小学部,目前共有60名学生和大约10位教师。

猫猫果儿是一个让孩子一起学习和玩耍的地方,这里的学生家长大多是带着孩子从大城市移居到这个风景如画的南部小城的。猫猫果儿这样的微型私立学校往往从家庭学校开始做起,它们凭借自己特有的课程慢慢地受到了有一定财力的中国家长的青睐。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全国约有6000名儿童没有上传统学校,而是在家上学,其中近10%是在父母赞助的微型学校学习。

这项研究还说,这些家庭大多生活在城市,特别是大城市,父母都受过良好教育,往往具有教学经验,而且收入也不错。

来自重庆蒲公英教育智库的研究员吴洪(音)说,近年来,随着家长不断探索教育孩子的新方式,许多创新型学校逐渐出现。这些学校一般有包括学生家长在内的投资者,有自己的组织结构、教学方法、课程和目标。

报道称,虽然对非传统教育的需求不断增加,但是法律地位和家长观念方面的问题却使得这些教育探索处于不确定之中。猫猫果儿的创办人陈刚说,他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未来不可预见,“比如,他们担心自己的孩子在这里读完小学后还能不能适应传统的中学教育。”

(编辑:黄硕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