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00岁“阁坚强”经受多次水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9 13:22:51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9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在近几次的洪水中,中国的一个古建筑经受住了多次严重的水淹,被人们称作是“阁坚强”。

中国长江沿岸湖北省鄂州市,在最近一次洪水中,水位涨到大约35英尺的高度。位于江边的700多岁的观音阁,面临多变的天气,依然保持完好。

从新的照片和视频片段显示了建筑正在经受水位达到约35英尺的水淹。从照片中可以看到,观音阁的观景台完全被淹没,但建筑物依然完好,内部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在中国的社交媒体网站上,网友们对这座建筑的强度表示赞赏。一位用户评论说:“它必须受到保护,我们正在失去这座阁。”也有人说:“建筑的地基很强,古代人真是一流的建筑师。”

据认为,这座阁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宋朝,估计建成于公元960年至1279年间。此后,它在1644年至1911年之间进行过翻新。专家说在此期间,它经受了几次大洪水。

目前中国南部和中部地区正处于雨季,洪水在不断袭击这些地区。

(编辑: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