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机器人审查案件万逾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6 16:39:51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6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这款机器人约3英尺高,脑袋就像烤面包机的形状,它可以负责审查卷宗并识别案例的问题。

此款机器人正在江苏省进行试点,这里的检察官说,这款机器人可以在量刑上提供建议,并且可以自动生成审查逮捕意见书和检察建议书草稿。

官员们本周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自去年9月机器人参与办案以来,已经协助审查了将近1.5万起案件。在一半以上的案件中,机器人发现并纠正了司法办案中不规范等问题,纠正不当减刑541件。

机器人协助处理了江苏省的7个设区市检察院和34个基层检察院协助办案,其中许多为交通违规案。机器人用车轮移动,拥有像人搬的躯干,但没有手臂。它有一个数字屏幕作为脸,可以显示两个眼睛和嘴巴,还有案件的信息。

江苏正在迅速崛起,成为中国最现代化的省份之一。数十家专业从事高科技产品的厂商在当地设立工厂,江苏昆山电子中心的一家工厂去年表示,将减少6万名员工并用机器人代替。

报道称,试用“机器人检察官”的官方负责人消除了认为不正确的分析可能导致对嫌犯不公平评估的恐惧。官方称,机器人不会做出“主观判断”。

(编辑: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