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旅法大熊猫“欢欢”产下双胞胎 一只因过于虚弱不幸夭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5 16:39:17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5日电 8月4日晚对于法国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来说可谓“悲喜交加”,令人欣喜的是旅法大熊猫“欢欢”诞下一对双胞胎幼崽,其中一只幼崽状况良好,但另一只不幸夭折。

据法新社8月5日消息,生活在博瓦尔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欢欢”是中国租给法国的。它在当地时间4日晚上10点18分产下第一只幼崽,10点32分产下第二只。但出生不久后,体重只有121克的第一只幼崽就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症状,尽管动物园工作人员全力抢救,但最终依然没能挽救它的生命。

“它太虚弱了,在这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中国专家一眼就看出来了。” 园长鲁道夫·德洛尔表示,“我们的兽医团队竭尽全力对它实施了抢救,但它太小、太虚弱了。”好在另外一只刚刚降生的熊猫幼崽身体状况令人欣慰,德洛尔表示,这只幼崽体重142.4克,十分健康。

据悉,幼崽已经被放入了保温箱中,这样一来兽医就可以帮助初次当妈妈的“欢欢”照料孩子。

2012年1月,“欢欢”和雄性大熊猫“园仔”正式启程前往法国,并将在法国生活10年。目前,“欢欢”9岁,“园仔”4岁。博瓦尔动物园此前曾表示,他们等待“欢欢”怀孕已经等了很长时间,“欢欢”怀孕的消息让所有人欢呼雀跃,这也给了他们保护大熊猫的希望。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