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扭转偏见 日本员工在中企就职感受良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31 16:57:39
分享

中国日报网7月31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随着中国影响力持续增强,相信今后将有更多日本人在中资企业工作。下面我们来听听日本员工亲述在中企工作的感受吧。

在阿里集团旗下日本分公司工作的木村良子称,感觉在中国工作节奏很快,一有指示马上就要,需要反应更为迅速。另外,公司鼓励员工大胆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观点。木村表示,随着在中企工作的日本员工越来越多,日本人认为中企待遇差的偏见也正在被扭转。

在华为广告部工作的江岛由智表示,以前听说中企人事成本低的想法纯粹是一种误解。华为在6月下旬的显示的招聘信息中写道,新录用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如果被聘为工程师,月收入可达2万多元人民币,研究生则会更高一点。即使你不懂汉语,英语在华为也是通用语言。同时,公司还为自己的员工购买各种保险,工作环境也符合日本法律。

像华为这种总部设在中国的全球化企业,与欧美企业的管理方式是一样的,所谓“中资企业雇佣日本人才是为了核心技术”的说法已然过时,如果你还要用这种偏见来看待该问题,还是仔细听听上述说法吧,或许可以帮助你找到与中国打交道的正确方法。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