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坐着高铁去旅游日益成为中国游客首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9 17:06:49
分享

英媒:坐着高铁去旅游日益成为中国游客首选

中国的高铁事业正在稳步推进。(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29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7日报道,10年前,中国开始在农田、村庄和河谷上方架设高铁网络。如今,中国高铁运营里程已超过1.4万公里,每年运送旅客多达十亿人次之多。高铁速度也从时速120英里提高到时速185英里,这中间包括穿过隧道、辽阔的乡村,速度依然稳定。

现在不管是从上海到昆明还是从北京到乌鲁木齐,行程都以小时而不再以天计算。同时选择高铁出行更加舒适,车厢内清洁舒适,即使是二等座也为旅客提供足够的伸腿的空间,这是英国火车标准座位的两倍。人们还可以饱览沿途的名胜古迹。

再过几十年,中国的高铁网将有望扩大两倍,覆盖中国的各个地区。在贵州,高铁的出现将改变当地苗、侗、壮等少数民族的生活。随着城市旅行者的到来,少数民族居民被置身于充斥自拍杆、酒吧和纵情消费的世界里。按中国政府的说法就是,高铁将改善落后地区居民的生活,使他们与现代化的中国社会融为一体。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