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国将在青海建首个“火星村” 为探索火星计划做准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7 16:09:16
分享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 据印度《德干先驱报》26日报道,为了实现2020年探测火星的计划,中国计划在西北部的青藏高原上打造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7月25日,中国“火星村”(模拟火星基地)总体方案讨论会暨协议签约仪式在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举行,标志着中国首个火星模拟基地正式落地海西州大柴旦红崖地区。

文章称,该地区位于青藏高原,以其陡峭的山脊和千百年风蚀形成的石墩——即雅丹地貌而闻名。这些地貌特征与干旱贫瘠的火星表面相似。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该项目将包括天文与航天科普教育、主题休闲度假、科学研究与模拟训练、影视作品摄影等重点内容。

中国科学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主任刘晓群说,火星村项目还有助于青海发展当地旅游。这个由“火星社区”和“火星营地”构成的基地将为旅游者提供独特的科学和文化体验。

《2016中国的航天》白皮书称,中国计划在2020年发射首颗火星探测器,实施环绕和巡视联合探测,以及开展火星采样返回。报道称,中国希望在向火星发射探测器上赶上印度、美国、俄罗斯和欧盟。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