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体:中国高铁梦迅速向前推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4 13:03:45
分享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 《印度教徒报》23日发表了一篇报道中国高铁的文章,通过对北京南站的描述,体现了中国高铁的便捷与快速。

文章称,北京南站是一座崭新的建筑,总是挤满南来北往的旅客。一些赶火车的乘客脚步匆忙地前往上层的出发大厅。上火车前,一些人会在位于地下一层的餐饮区填饱肚子。那里大多数餐厅都提供面条、饺子等主食,此外人们也可以在某个角落寻觅到星巴克或赛百味等西式餐厅。

报道称,这里的客流量如此之大并不令人吃惊。这个火车站是让中国为之自豪的高铁的运营中心。

快速经过安检后,乘客进入大厅内,那里有巨大的显示屏,上面用英文和中文显示了列车的出发和到达时刻。接下来,人们要前往检票口,在那里车站工作人员会引导乘客前往上车的站台。

在站台上,刚看到亮闪闪的白色列车上充满现代气息的圆锥形火车头那一刻,过去没坐过高铁的人免不了要心跳加速。出发后,火车时速可以高达300公里/小时。

火车开动后,约9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广州这个距北京2300公里左右的沿海贸易和制造业中心。上海距北京不到1350公里,5小时左右就可到达。

乘车期间,乘客可以在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上工作,听听音乐或者在舒适的空调环境下欣赏窗外的风景。更好的是,他们还可以去更为宽敞的就餐区,那里不仅有各式各样的食品和饮料,还有软座和桌子,十分适合办公。

近几年来,中国的高铁线路将国内的政治和经济核心区与边远地区连接在一起,这些区域都被编织进世界最大的高速铁路网络中。

中国的“和谐号”列车自2007年投入使用,其基于日本、德国和法国的技术。最近,使用中国本土技术的“复兴号”列车启用,则标志着中国高铁技术跨过另一道门槛,该列车时速可达400公里。文章称,“复兴号”的亮相被认为具有象征意义,“复兴”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口号相吻合。据悉,未来随着“和谐号”列车30年的使用期限到期,“复兴号”将逐步取代这部分列车。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