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公司拟向员工植入人体芯片 可用于快捷支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4 16:30:54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24日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一家公司准备用一种特别的方式“迎接未来”,该公司准备给员工植入芯片,作为快捷支付、开启公司大门和启动电脑的“钥匙”。

“三方市场”公司专门从事休息室用品及软件研发工作,该公司很快将成为美国第一家向员工提供芯片植入服务的企业。

公司总裁托德·韦斯特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芯片植入并不是强制性的,而是由员工自愿选择,至于具体的植入操作,将于8月1日起开始实施。这种米粒大小的射频识别芯片将被植入员工食指和拇指间的皮肤下,芯片具有快捷支付、开启公司大门、登录公司电脑、使用复印机等多种功能。

韦斯特比解释称,通过在手中植入这种微芯片,人们可以不再需要信用卡或者手机支付系统,人们在超市里进行结算的时候,扫描一下手即可轻松完成。相较于目前的手机支付系统来说,整个流程中的区别只是将手机换成了自己的手。

“最终,这项(芯片植入)技术将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标配,芯片可以被用作护照、交通卡、银行卡等等,”韦斯特比表示,公司预计有超过50名员工自愿植入芯片,每张芯片的成本约为300美元(约合2025元人民币),公司将负责埋单。他还特别强调,芯片内的信息都经过加密处理,非常安全,并且“绝不会用于GPS追踪”。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