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驻华大使:中国敢想敢干 新型支付技术赶超美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9 15:09:06
分享

中国日报网7月19日电 美国《福布斯》杂志7月17日报道称,美国前驻华大使博卡斯十分赞扬中国敢想敢干的进取精神,认为中国在线支付领域的快速发展已经超越了美国。

报道称,博卡斯出席在上海举行的年度金融科技大会并发表讲话,他对中美关系做出了总体乐观的评价,并提出双方企业如何在彼此的市场取得成功的建议。此次大会为其两天,发言者们就科技对银行业、数据采集、监管和欺诈等领域日益扩大的影响力进行了预想。

虽然已不再担任美国驻华大使,但博卡斯表示作为美国在中国最高级别的外交官,这是他“有史以来最好的工作”,这次他也很高兴能回到中国。博卡斯说,乐观向上的情绪是会传染的,“我觉得中国人对于自己的未来比美国人对未来的态度更加乐观”。

他认为,中国的支付系统,特别是金融技术的发展,是展现乐观和活力的很好力证,“中国正在超越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还在使用的标准支付系统,广泛的在线支付取代了现金和信用卡”。

博卡斯提到了苹果支付在美国的推广和发展并不尽如人意。“苹果支付在美国正努力成为公认的支付手段,但其发展速度却非常缓慢,”他说,“我觉得,和中国以及其他亚洲国家的新型支付系统相比,它处于劣势。为什么?因为虽然银行和信用卡这些老牌机构仍有用武之地,但很快会被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创新技术所取代。”

博卡斯说,中美关系是牢固的,这是建立在两国的贸易、投资和旅游基础上的。他鼓励那些希望在中国做生意的美国人来看看这个国家,希望在美国做生意的中国企业也去美国看一看。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