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在线阅读风潮席卷而来 亚马逊Kindle面临挑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8 15:14:00
分享

美媒:中国在线阅读风潮席卷而来 亚马逊Kindle面临挑战

中国的手机阅读用户数量正在大幅增长。(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7月18日电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7月17日报道,潘雨薇(音)每天的乐趣就是拿着手机阅读上面的小说,但这不是个例。中国网络小说经常是一个系列的,所以读者都迫切地等待着故事的最新一章。

潘雨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在Kindle上可以找到一些严肃、正统的书籍,但是阅读国内的网络文学就是为了放松、开心和自由想象。”

21岁的潘雨薇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她只时中国网络文学超过3.3亿读者中的一员。大部分不到30岁的中国读者,对奇幻、武侠、科幻、

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日常出行时喜欢用智能手机看中文小说。她是中国网络文学超过3.3亿读者中的一员。他们大多不到30岁,喜欢奇幻、武侠、科幻、神秘和言情小说。据北京市委宣传部的数据显示,这个市场2012年以来,以年增长率20%的速度在增长,目前已达到了90亿元人民币,这个市场会越做越大。

但中国网络文学的增长却让电子书平台巨头亚马逊感到强烈不安。因为中国网络文学拥有比Kindle更多的书籍,但作者却只占了一小部分。还有个问题是,亚马逊的用户数量远远超过中国的网络文学读者,但是亚马逊不肯将资源分享给Kindle的用户,这也让中国的网络文学在获得用户方面获得优势,因为大多数的中国用户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就能阅读到网上文学,简单、快捷。

目前,中国网络奇幻小说正在走向全球。有专家认为,这一领域的成功将更快提升中国在国外文学上的自信。“美国有好莱坞,日本有动漫,韩国有韩剧。将来,中国会有网络文学。”

(编辑:潘一侨 党朝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