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共享单车市场进入“淘汰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8 16:40:45
分享

中国日报网7月8日电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中国共享单车市场已经进入淘汰赛。在中国,ofo秉承便捷、价廉且环保的理念创立了共享单车公司。它最大的竞争者是摩拜单车,现在有趣的是,二者的竞争把中国的两大技术巨头腾讯和阿里巴巴也卷了进来。

阿里巴巴是ofo的最新一轮融资者,其他投资者还包括中国最大的共享汽车公司滴滴出行等,这让ofo刚刚完成了一轮7亿美元的融资。而摩拜单车的背后则是腾讯的注资,今年年初,腾讯为摩拜单车注资2.15亿美元,中国共享单车市场出现双寡头格局。

不过除了这两大企业,还有一些中小企业就没那么幸运了,诸如重庆的悟空单车因其大部分自行车未安装全球定位系统而被偷盗一空,运营5个月后宣布倒闭。

今年6月,因“土豪金单车”而刷足存在感的酷骑,却在4个月后陷入押金难退的漩涡。在酷骑通州万达的总部,蜂拥兑换押金的用户早已挤得水泄不通,而在杭州的分公司,更已是人去楼空。

一边是摩拜、ofo双寡头吞下95%的市场;一边是中小企业陆续出局,中国共享单车市场开始出现冰火两重天的末位淘汰赛。

截至2017年7月,全国共享单车累计投放超1600万辆,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先后出台“暂停令”,紧急暂停共享单车新增投放量。据有关数据显示,共享单车市场的饱和在今年3月就已初见端倪,多款共享单车APP7月份的用户数占比环比均减少,普遍增长乏力。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