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共享单车走向全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6 16:55:34
分享

中国日报网7月6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5日报道,中国初创公司希望把它们的共享单车输出到全世界。目前,这些公司正在大举进入英国、美国及其他地区。

中国最大的共享单车运营商之一摩拜单车6月在英国曼彻斯特投放了1000辆单车,标志着该公司首次进入亚洲以外的市场。摩拜的国际拓展负责人克里斯·马丁表示:“曼彻斯特将成为进入欧洲的跳板。”摩拜单车的一大竞争对手ofo则先其一步,于4月在英国剑桥投放了一小批该公司的黄色单车。ofo还在美国硅谷和圣迭戈悄悄地测试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已经成为一项全球性业务。根据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公司去年的一份报告,预计到2020年,这个行业的价值将高达5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2亿元)。

分析人士说,这种中国模式在改变游戏规则。共享单车可以在任何地方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开锁,这就意味着用户不需要把它们送到指定地点。

ofo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张严琪说:“我们认真对待国际拓展问题。城市上班族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是一个有待解决的全球性问题。”摩拜也同样自诩为这“最后一公里”的解决方案。

摩拜在全球130个城市投放了共享单车,不过主要是在中国。摩拜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这一数据增加到200,其主要措施就是拓展更多的国外投放点。马丁说,公司想要证明其共享单车模式是“全球模式”。

在摩拜和ofo争夺用户的同时,它们都在以低价提供服务。在支付200到300元的押金后,用户就可以以低至1元的价格使用单车。在曼彻斯特,使用摩拜单车的起价是50便士(约合人民币4.4元)。

虽然如此低廉的价格引起了有关这种商业模式是否可持续的疑问,但是一些观察人士说,摩拜和ofo凭借目前的势头还可以走上很长一段路。私募基金投资人杰弗里·陶森说:“如果你能得到超高的利用率,你就可以创造一种消费现象。然后你可以想出挣钱的办法。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