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在太阳能生产领域引领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3 13:41:24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 10年前,美国人杰夫·莫泽取得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太阳能专业的硕士学位,然而他觉得美国在这一领域的机会并不多,于是便他到了中国。他回忆说:“那时候太阳能行业的规模很小,也没有很多工作机会”,但中国政府发展这一产业的决心使自己看到了机遇。

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22日的报道讲述了莫泽在中国取得的成绩。报道介绍说,莫泽花了几年的时间积累中国太阳能产业的相关知识,之后与人合作成立了一家太阳能科技公司,他们所设计的太阳能板都已由中国部件生产的。现在,公司的小型太阳能项目已经遍布全世界。

据报道,莫泽并非唯一一位远道而来的美国企业家。亚历克斯·舒尔参与创立的公司为那些希望将办公室变得更环保的企业合作,将光伏面板装到建筑物的屋顶。截止到目前,公司已经为客户安装了3兆瓦的光伏发电设备,并将再安装28兆瓦。

这种“分散式发电”项目就近为特定场所提供小规模电力供应,在中国的增长速度惊人,光伏板在农业生产中被广泛应用。舒尔表示,北京多年来一直鼓励地方政府大力推进太阳能设备的研发和生产,自己也是为此所吸引。

报道称,中国在再生能源设备方面的迅速发展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国际能源署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安装了容量超过3.4万兆瓦的太阳能发电机,将近全球总量的一半。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商学院的查尔斯·多诺万说:“20年前,在廉价的太阳能还只是个梦想的时候,我们就希望有人能够有人能以工业规模参与这一行业,推动成本降低。而这正是中国如今完成的壮举。”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