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引进中国共享单车模式 欲缓解悉尼交通拥堵状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08:52:57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20日电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今年33岁的唐纳德·唐毕业于悉尼科技大学,他发现在达令港等某些地方,城市打工者甚至没办法搭城市火车或公交车去上班。即使开车,也会因为找不到停车位而总是迟到。

这样的情况让唐纳德认识到,悉尼也需要加入亚洲正在兴起的共享单车热潮。于是他创建了一个名为“准备出发”(Reddy Go)的共享单车公司,该公司将于7月份在悉尼CBD城市火车站附近放置装有GPS的红色自行车。

报道称,这些自行车需要用智能手机应用软件来定位并解锁,用车费用为每半小时1.99美元(约合12元人民币)。车子自带头盔,可以停放在任何符合规定的地方。

报道称,唐纳德·唐因与悉尼市进行了数月的磋商,但未能成为澳大利亚首家提供共享单车服务的企业。新加坡Obike共享单车在6月15日首先亮相墨尔本街头。

不过唐纳德·唐表示:“竞争是好事。”他的首批160辆单车将于6月19日从中国运达,计划是在6个月的时间内向大悉尼地区街道投放6000辆单车。

报道称,悉尼市表示自己无权允许或不允许共享单车运营商的存在,它告诉唐纳德的公司,必须要首先保障安全、特别是行人区的安全。

悉尼市女发言人表示:“共享单车有潜力来改变我市的交通状况。悉尼支持共享单车理念,市长已经写信给总理,要求新南威尔士政府尽快制定相关措施来管理公共区域的共享单车的运营问题。我们最关注的共享单车将停放在哪里,如何停放,以及如何管理。”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