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大学毕业生对在国内企业就业兴趣大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6 13:45:29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16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15日报道,中国学生正失去在跨国公司工作兴趣。在大型外企找份工作曾经是很多中国人的梦想,但优兴咨询公司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现在只有18%的大学毕业生想在跨国公司工作,而两年前这一数字是28%

优兴咨询公司中国区经理吴威廉()说,本土公司增长更快,被认为更具创新性。“从这方面来讲,跨国公司不再具备明显优势”,吴说,“现在市场上有更多好雇主,它们并不都是跨国公司。”共有来自110所大学的约8万名学生接受了此次调查。调查的结果显示,大学生们对于外企的看法已发生了改变,不少人表示,与中国的国企或民营企业相比,跨国公司“不太有安全感,不太稳定”。

而现在大多数中国毕业生梦想在国内的科技巨头中找份工作。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和通信硬件制造商华为对商科学生最具吸引力。这是阿里巴巴连续第二年在最受欢迎雇主排行榜上蝉联榜首。去年,阿里巴巴取代了连续七年位居榜首的中国银行。今年中国银行排名第三。两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和普华永道则分别下降两位至第四和第五位。在工科学生中,最受欢迎的仍然是华为,紧随其后的是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微软则被挤出前五名。

与此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学生愿意拒绝大公司的诱惑,19%的学生说他们想在创业公司工作或毕业后自己创业,人数创下了自优兴咨询公司开始这项调查以来的最高纪录。

(编辑:黄硕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