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清洁能源使用率不断提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2 13:38:40
分享

中国日报网612日电 据日本时报网611日报道,漂浮式太阳能电站显示中国清洁能源雄心。就在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时候,中国却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漂浮式太阳能电站,这足以彰显其发展清洁能源的雄心。这座40兆瓦的电站有16万块太阳能电池板,建在中国中部的安徽省。电站漂浮在采煤沉陷区一个因土地坍塌而形成的水塘上。

这座漂浮式太阳能电站上线的时间正好在美总统特朗普62日决定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前后。特朗普的举动让人们将关注焦点转移到了中国是否会负起对抗全球变暖的领导责任上。而北京正好在这时举办了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这对中国是个好机会,目前世界上已经有三分之二的太阳能电池板由中国生产。北京召开的会议让中国政府和中国公司发展清洁能源的努力变得有目共睹。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自2012年以来,中国就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清洁能源投资方,去年中国在风能和太阳能上的投资高达880亿美元。中国太阳能发电量2016年翻了一倍以上,中国官方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包括核能在内的低排放能源发电占比从目前的11%提高到20%。而这些进展都将让中国和世界受益。

(编辑:黄硕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