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世界报》:9亿用户优势渐显 奢侈品大牌纷纷进驻微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9 16:58:03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9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6月9日报道,随着微信在中国的影响力逐步提高、用户数量不断增多,众多奢侈品牌都开始进驻微信平台,这其中包括博柏利、路易·威登、纪梵希和迪奥。

据法国《世界报》报道,尽管奢侈品牌在中国的销售业绩持续增长,但是它们面临一个两难的境地,即为了提高销量必须和中国电商平台合作,但有可能丧失掉对品牌形象、客户体验和利润空间的控制力。坐拥9亿用户的中国社交网络微信给了奢侈品牌新的选择。

去年夏天,迪奥与微信合作,在微信上发售限量版手袋,售大获成功,价格28000元的手袋一天之内售罄。迪奥不是唯一一家进驻微信的品牌,博柏利、路易·威登、纪梵希、珑骧都在微信上设有账户。

微信在设计之初本来是一款类似于WhatsApp的即时消息应用,现在它的功能远不止简单的信息通讯。微信目前还提供用于在线和实体支付的电子钱包服务。其竞争对手阿里巴巴原本占有中国电子支付领域的主导地位。然而在微信的竞争之下,支付宝的市场占有率从2009年的80%下降到2016年的54%,余下的被微信悉数瓜分。

法国《回声报》指出,微信在6年的时间内吸引了8亿用户,超过中国总人口数量的一半。相比之下,推特的活跃用户数量为3.19亿,而中国的新浪微博为3.40亿。法媒引用汇丰银行分析师的话指出,在网络世界里,用户在每个应用上所花费的时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指标,它决定了广告及其他服务带来的收入。因此腾讯的策略是大规模投资做内容,比如游戏、视频和音乐、以及在服务方面投资电商京东和打车软件滴滴。微信的理念是使其成为手机生态的核心,在一个单一应用下实现更多功能,使得用户仅通过微信就可以买电影票或预定旅行服务。该公司公布的数据表明,有半数用户每天在微信上花费一个半小时以上的时间,网民中有近八成使用微信。毫无疑问,微信是中国最受欢迎的应用软件。

与公众号合作

数码营销企业Curiosity China创始人亚历克西斯·博诺姆向《世界报》记者透露,微信上的公众号符合高端品牌的需求,因为品牌可以从头至尾掌控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尽管身处微信这个平台之内,公众号的账户、形象、内容和促销都由品牌自己掌握。相比于流量更大的电商平台,微信公众号才是大品牌寻求的理想销售方式。为了提高流量,奢侈品牌利用起了微信作为社交网络的一面,与众多有影响力的博主合作。包括珑骧、博柏利和纪梵希在内的多个品牌就找到了备受时尚爱好者追捧的博主“包先生”。

据悉,博柏利与知名时尚博主包先生合作,通过微信销售限量版手袋、邀请吴亦凡和周冬雨明星走秀等等,让这个品牌在中国数字市场获得了竞争优势。百度搜索指数显示,博柏利是付费搜索曝光度最高的奢侈品品牌,同时也是移动端的配饰品牌中付费搜索曝光度最高的。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