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的短期游很实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8 13:11:04
分享

中国日报网68日电 据日本“agora-web”网站67日报道,随着年龄增长,本人(本文作者)的体力也不如从前。一直有说过想去中国旅游却未能成行,这种想法也变得越加强烈。

但前往中国进行个人旅游需事先精心预订且办理繁琐的手续,还要担心在景点和住宿的地方遇到“麻烦”。这令我感到很头痛。更关键的是,许多情况下乘坐交通工具没有当地人指导也很费时。要是自己和朋友都不会说中文和英文的话,如果在中途得病或出现事故那可就麻烦了。因此,在了解团体旅游适合短期旅行计划、手续简单方便、价格实惠且完全不需要对行程操心时,我便产生了兴趣,并决定利用这种旅游方式到北京旅行3日。

在旅程中,我跟团员们住着一流的酒店、在导游细心的安排下参观万里长城和颐和园等景点,并品尝全聚徳烤鸭。费用约合人民币2440元。北京之后,我还准备到西安3日游。同时,为节省开支,我尽量选择游客较少的时间段跟团出游,这样既省钱,又能避免拥挤。通常,在旅游地基本都有会说日语的中国导游带队,和他们的交流中,不仅能获得更好的旅游信息,还能听听他们对中日文化的看法。我发现他们的思维方式和对生活的看法都挺有意思。

尽管短期的跟团旅游有诸多便利,但有的导游也会带游客去一些礼品店进行推销。这时需要留个心眼,一边“机智”应对,一边上网搜索一下这家礼品店的口碑如何。总的来说,到中国进行短期旅行的话,跟团游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黄硕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