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反贪”题材搬上中国荧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2 16:55:11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2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6月2日援引法新社的报道称,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是近十年来中国播放的第一部以高官贪腐为主题的连续剧,原著作者周梅森成功受到了电视观众的关注。媒体经常将其和《纸牌屋》类比,因为剧中主角为了实现自己的目的都毫无顾忌。

该剧共55集,4月在电视台播放完毕,在网络视频平台上累计获得近30亿次观看,引起了强烈反响。据当地媒体报道,部分行政机构人员被强制要求观看该剧,党员还需要提交书面观后感。

《人民的名义》改编自周梅森的同名小说,电视剧的拍摄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直接投资。共产党员的贪腐问题长久以来都是禁忌话题,周梅森在电视剧放映期间刻意回避外国媒体的采访,担心产生不必要的误会。

在电视剧第一集当中,调查人员在一位贪腐官员家中搜出的大量现金塞满了墙面、床和冰箱,这一剧情由真实事件改编而成。周梅森向法新社记者表示,这个事件超出了他的想象,所以把这部分剧情安排在电视剧开头,目的在于告诉观众他讲述的故事并非无稽之谈。

法新社介绍称,周梅森14岁开始便在煤矿采煤。他偶然在一个旧书摊看到一本纸面泛黄破旧的巴尔扎克传记,并为之一振,发誓今后要从事文学创作,记录历史。他后来成为了一位受人尊敬的小说家和剧作家,61岁的时候以《人民的名义》吸引了电视观众。这是中国近十年来第一部反腐题材的电视剧。

法新社引用周梅森的话透露,在电视剧拍摄期间,他被允许采访警察和服刑人员。检察院给出的唯一要求是拍摄一部关于反贪行动的电视剧。他介绍称,除此之外官方没有对剧情作任何干涉,55集的电视剧完全没有受到审查部门删减。法媒指出,随着反贪行动的继续深入展开,中国将会出现更多的关于反贪腐题材的电视剧。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