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T行业薪资赶超金融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31 09:13:11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31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根据中国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美国硅谷的工资水平正在赶上华尔街,与此相似,中国IT行业的平均工资从2008年来,首次超过了金融行业。

中国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2016年的平均年收入122578元人民币。已经超过了银行业和保险业等行业。这是自2008年特定行业工资数据出炉以来,科技行业的工资水平首次高于金融行业。

金融行业已经连续八年成为中国收入最高的行业,令国有银行被大家称为“金饭碗”。但是,现在这些“金饭碗”一直处在亏损状态,收入和利润一直都停滞不前。去年,中国四大国有银行悄然削减了19000个工作岗位。

八年来,金融业以平均年收入最高的企业名列前茅,信息产业紧随其后。 2015年,两个行业的薪酬相互靠拢,财务人员年薪114777元,科技人员为112042元。全国统计机构首席统计人员孟灿文表示,科技行业的薪酬将持续高速增长。

农林牧渔业去年全年收入最低,约33612元,几乎相当于所有行业平均年薪的一半。据统计,去年收入增长最快的行业是公共行政,社会保障,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