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蒙内铁路开通 外媒记者试乘感慨良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31 09:04:57
分享

“中国制造”蒙内铁路开通 外媒记者试乘感慨良多

5月31日,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正式建成通车。(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31日电 蒙内铁路全长480公里,是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港口城市蒙巴萨的一条新的铁路干线。旅客列车时速120公里,货运列车时速80公里。中国拿出38亿美元资助该项目启动,并由中国路桥公司设计完成,这是肯尼亚自独立以来修建的第一条铁路。

5月29日,驶往蒙巴萨的高铁与一辆奔驰E250进行了一场试运行测试。它们并驾齐驱了约10分钟,每当奔驰轿车提速到100公里/小时以上时,都会因迎面而来的卡车或者巴士而被迫慢下来,但这列标准轨距的高铁却在继续高速运行。

据悉,这场试运行从内罗毕附近的斯约基马乌始发,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那里建了一座巨大的火车站,这里将是高铁的总站-内罗毕站。

中国传统

看起来像接受过中国传统训练的列车员在引导旅客进入候车区。就像机场一样,只有持票的旅客才允许接受安检入内。

当地时间5月29日下午2点,高铁准时从内罗毕总站首发,前往海滨城市蒙巴萨。据车厢内电子屏上显示的数字,大部分时间火车是以113公里/小时的速度在高速运行。

坐在疾驰的高铁上,旅客无需系安全带,还可以站起来伸伸腰、走一走。列车上,身穿蓝色制服的列车员除了精通英语,还会讲中文。这样做是为了确保与旅客沟通流畅。

随着火车继续高速行驶,肯尼亚著名的风景名胜和野生动植物很快出现在了旅客面前。火车驶过马库埃尼时,一群大象正在水坑边纳凉,旁边还有一些长颈鹿正在伸着脖子够树梢上的叶子。

察沃

1898年肯尼亚工人在察沃地区修建肯尼亚-乌干达铁路时曾遭到狮子们的攻击,其中一名工人被两只狮子吃掉,建造这条铁路上的一座桥梁就耗时一年。

而修建蒙内铁路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仅用了2个月时间就在那里修建了一座桥梁和铁路,没有一个人被狮子吃掉。

蒙内铁路全长480公里,如果火车以120公里/小时的最快速度行驶,全程仅需要4个小时左右完成。目前,这列高铁只提供经济座和商务座两种坐席,但到今年12月将推出头等座。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