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现养宠物热潮 带来商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4 08:50:21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包括香港上市公司信佳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其他一些创业公司在内的电子设备制造商,都在关注中国宠物穿戴产品这股热潮,例如宠物的智能项圈、智能绳子以及智能喂食器等等。

如今养宠物的风潮再次流行于中国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群体。39岁的刘洋是北京一所大学的讲师,她给自己的宠物狗买了一个装在项圈上的GPS定位跟踪器。刘洋说:“这个东西帮了我大忙,有一次我在公园松开了狗绳,狗狗就从公园中跑了出去。”不过她也对一些宠物产品表示出怀疑的态度。她说:“我认为有些产品的广告夸大了其作用,我不相信那些宣称能翻译宠物语言的产品。”

中国的宠物电子设备市场目前仍不大,但一些人预计,这个市场将以每年20%-25%的速度增长,这将吸引很多大企业和生产商。信佳集团生产的产品包括可以监测宠物健康和进食情况的穿戴产品,该公司首席科技总监吴民卓预测,中国目前占全球宠物电子设备市场5%的份额。而据美国透明度市场研究公司估算,2016年底,全球宠物电子设备市场约近10亿美元。位于广州的软件开发商乐控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营销经理陈旭峰说:“中国每年市场销售出去的宠物穿戴产品超过1000万件。”

独立市场研究机构IDTechEx表示,全球目前有300家宠物穿戴设备制造商,其中有近一半在中国。随着市场的扩大,这一数字将增至500家左右。香港以为养宠物的人士说:“我只希望它们永远不要生病,受伤。我带它们去看医生的时间越少,能陪它们玩的时间就越多,这是理想状态。”

(编辑: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