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武·艺·人生——李小龙”展览或延期 游客追寻偶像踪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3 09:11:07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23日电 如果问全世界最有名的华人明星是谁,想来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一定会说这个名字——李小龙。不光是普通人,成龙、李连杰、穆罕默德·阿里……众多享誉世界的名人都视李小龙为偶像和榜样。

美国石英财经网5月21日报道称,尽管李小龙32岁时就英年早逝,但在几十年后的今天,他在全球仍有大批崇拜者。出生在美国的他,自幼随家人搬到香港,在那里上学并开始学习武术。

2013年7月20日是李小龙逝世40周年,为期5年的“武·艺·人生——李小龙”展览于同天在香港文化博物馆展出,人们将有幸欣赏到600余件珍贵藏品,一起追忆这位跨时代的武术与艺术巨匠。在过去的几年里,前来追思偶像,寻找他足迹的影迷们源源不断。

据悉,展览由主管香港公共博物馆工作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李小龙女儿李香凝负责的李小龙基金会共同主办。 2002年,李小龙的遗孀琳达·李·考德威尔和女儿李香凝以他的名字设立了基金会,展览上有400件左右的展品都是向该基金会借来的,它们详细记录了这位传奇功夫巨星的生活,包括他的入学记录、在学校拍的照片,他的画作、日记,以及一本有关“恰恰舞步”的笔记。

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表示,自展览开幕以来,已有200多万人前来参观,该机构正在与李小龙基金会商讨是否有可能将展期延长。

报道称,李香凝最近同意拍摄一部有关其父亲的传记电影,与此同时,基金会还在处理有关在西雅图修建一座李小龙武术博物馆的筹建工作。李小龙在西雅图遇见了后来的妻子,组建了家庭,开设了武馆,他的遗体也安葬在这里。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