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摔跤吧!爸爸》在华受热捧 两国社会关切相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2 09:11:45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22日电 2017年对于中国电影市场来说不仅又是一个大丰收的年份,还是多面开花的一年。截止到目前,在中国年度票房排行榜前十位的电影不单单只有好莱坞大片,中国电影也占据了半壁江山,还有一部来自印度的电影。

《摔跤吧!爸爸》这部从故事到语言再到演职人员全部来自印度的电影排在了中国年度票房排行榜的第七位,总票房高达12.99亿元人民币。想必在这之前很少有人会想到这样一部看似小众的影片会在中国取得票房口碑双丰收的巨大成功吧?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5月19日的一篇报道就分析了为何一部有关女性摔跤手的宝莱坞电影会在中国获得如此成绩。

文章认为,这部电影在中国和印度都获得了成功,有一部分原因是一致的。电影的几个重要主题在观众当中产生了强烈认同感,影片中有关妇女社会地位、孝道、草根人群对梦想的追求、对成功的渴望以及竞技体育中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等等,在中印两国观众当中获得了共鸣,说明两国具有相似的社会关切和愿望。

其次,《摔跤吧!爸爸》在中国市场上的成功也证明了市场分析人士一直以来的想法,即广阔的中国市场对印度电影来说蕴含着巨大的潜力,影片主演阿米尔·汗就十分认同这种观点。

此外,电影的成功还体现了中国社交媒体的巨大影响力。电影上映前,阿米尔·汗除了在中国各地进行积极的宣传,还开始利用社交媒体线上造势。据悉,他是少数几位活跃在微博上的宝莱坞明星之一。4月份,为了宣传《摔跤吧!爸爸》,阿米尔·汗发布了他的第一条微博。影片获得巨大成功之后,他的粉丝已经达到了数十万之多。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