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香港电影人花更多精力聚焦内地电影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8 11:14:58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18日电 据美国《好莱坞报道者》517日报道,过去10年,中国内地电影市场急速扩张,其金钱诱惑令多数香港电影人无法忽视。许多香港优秀电影人把事业、甚至家人和全部的生活,转移到庞大的中国内地。

对一些人来说,这样做回报丰厚。今年初最火的两部电影均出自香港制作人。但对许多香港资深电影人来说,是在小而多彩的香港拍片还是拥抱巨大的内地市场,实际上根本没得选。香港导演欧文杰说:“若只待在香港市场,想靠做电影谋生,真的找不到足够的好工作和机会。”毕竟香港只有700万人口,而内地有潜在的13.7亿观众,“大多数投资者只愿把钱投给面向内地市场的电影。”

最近,一些香港电影人表现出再往前一步的意愿,不是简单地把商业电影制作手法搬到内地银幕上,而是接受执导北京的宣传影片。目前有两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电影在拍,均由香港导演执导。第一部是“建国”三部曲的第三部《建军大业》,由香港电影界传奇人物刘伟强掌舵。另一部是香港导演林超贤的《红海行动》,讲述2015年也门内战时中国撤离本国公民的故事。

一名香港资深制片人表示,香港导演能向内地观众习以为常的东西注入一些娱乐元素,这也是为何请他们执导这些主流电影的原因。香港资深电影人执导“主流电影”始于徐克的《智取威虎山3D》。影片在中国内地受到好评。

(编辑:黄硕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