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式橄榄球登陆中国 欲给中澳贸易当“红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6 16:54:11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15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5月14日,一场澳式橄榄球比赛在上海一座体育馆内举行。为了寻觅中国投资者,这项体育运动首次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之外的地区举办职业赛事。

当天,上海这座体育馆内响起数千名澳式橄榄球迷的呼喊声以及上世纪80年代澳大利亚摇滚乐队INXS的音乐。报道称,欧洲足球联赛和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几十年来通过电视转播和表演赛吸引了数以亿计的中国球迷,而这项名为“澳式橄榄球”的运动才刚刚来到中国。

组织者表示,当天比赛的阿德莱德港力量队和黄金海岸太阳队之间的比赛是为了向中国投资者表示感谢。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投资者正越来越多地参与到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运动中来。

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主席戴维·科克说,该俱乐部正在成为“合作中介”,吸引有实力的投资者与本国公司会面,进而展开更多合作。科克表示,尽管两国之间仍然存在一些文化冲突,还不够了解对方,但是我们都想和对方做生意,也正在努力缩小信任差距。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