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丹麦生蚝调起“中国味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7 19:34:42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6日报道,近日丹麦驻华大使馆发了一条让丹麦人头疼的新闻:丹麦海岸遭遇太平洋生蚝入侵,但不是当地人爱吃的品种,对这个人口才570万的国家来说,铺满海滩的生蚝没有天敌,肆意疯长,“对海岸的生态环境造成极大破坏,科学家和渔民都束手无策”。

报道称,这新闻和照片一上网立刻爆红,牵动无数中国食客的舌尖。一时间,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上到处都是生蚝吃法和激动的对策探讨。

报道称,由于近年来中国人越来越喜欢吃生蚝,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主要生蚝养殖地。中国水产商立即告诉大众:全世界生蚝养殖80%在中国,而且中国就是太平洋生蚝最大的养殖国,想吃不需要出国。

考虑到进口不易,大批网友已经详细探讨了跨过千山万水从中国飞北欧的成本和签证问题。正在访问中国的丹麦首相拉斯穆森5日表示,欢迎中国游客到丹麦品尝生蚝。丹麦政府已经决定简化中国个人旅行者赴丹麦签证的程序。丹麦当地人也对中国人“生蚝游”表示欢迎。

同时,面对可能大批携带蒜茸辣酱涌来的中国食客,丹麦官员不忘警告食品安全。中国的食品专家们也警告生蚝可能携带病菌病毒海藻污染,不能随便生吃。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水平提高和全球贸易与运输大幅增加,东西方交流增多,也增加了西方对中国美食文化的了解。

报道称,中国食客能否解决丹麦的生蚝泛滥问题尚无答案,也许未来可以期待更多可以用吃来维护环保、增加贸易交流的故事,而不是童话。

(编辑:黄硕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