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已是全球工业机器人的最大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6 19:34:11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5月5日报道,去年,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推出了与福田汽车集团合作研发的自动驾驶卡车,这不仅在突破性改革产值高达3000亿美元的中国运输业方面迈出了一大步,而且在其经济增长放缓之际增强行业竞争力方面也迈出了一大步,中国的目标是在未来十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

在自动化和智能工程方面,中国正在努力成为开拓者。中国已是全球工业机器人的最大市场,中国政府明确了在机器人和自动化机械领域成为领先者的目标。这将对中国产业的运作模式带来重大改变,而无人驾驶卡车在其机器人梦想中占据主导地位已并不遥远。

报道称,中国政府公布的“2025年中国制造”计划概述了中国改革产业部门和率先展开本土创新的紧迫性。

目前,中国在实验室的技术创新仅有30%能市场化,相形之下,在发达经济体中这一比例高达70%。中国认为能提高这一比例的一大领域是物流领域——方法是大规模引入无人驾驶卡车。

中国推出的“2025年中国制造”计划凸显了中国推动本土机器人领域的研发和加强自动化领域发展的目标。

报道称,考虑到避免事故、节省燃料、避免拥堵和提高生产率等大量好处,如果自动驾驶汽车成为主流,美国经济将获益1.3万亿美元。避免事故和拥堵等大部分好处是由大幅降低对人员的依赖所致。

(编辑:黄硕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