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网购人数人均消费突破1.2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6 19:29:54
分享

中国日报网4月26日电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虽然中国的可支配收入和消费开支增长处于缓速,但仍在稳定的增长。

上涨的收入推动了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子商务一直是消费者日益增加开支的受益方,根据艾瑞咨询集团今年4月的预测报告来看,中国网购用户的人均开支将持续攀升。

艾瑞咨询集团预测,2017年中国网购用户人均开支将达到12198元人民币,相比2016年增加了7%。对于电子商务公司、商家以及中国经济的观察者来说,问题在于网购开支增加的“上限”在哪里。艾瑞咨询集团的数据显示,网购的增速在逐步放缓,网购用户人均开支的年增速从明年开始会降至5%以下。

根据冯氏环球零售技术公司2017年1月的预测数据显示,明年,中国零售电商与C2C电商(消费者对消费者)的销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将开始趋于稳定。

虽然预计2017年这一占比将达到21%,但在之后的2年里可能只增加4个百分点,到2020年时达到25%。对数市场信号似乎表明,至少在今后数年里,网购开支增速放缓但保持稳定将成为常态。

对中国的电子商务公司来讲,要面临的挑战是去判断开支增速放缓只是暂时的现象还是消费市场永久性的变化。

(编辑:妮思娜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