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出现第一批女火车司机 她们都在中国培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5 19:32:50
分享

肯尼亚出现第一批女火车司机 她们都在中国培训

今年1月中旬,包括卡罗琳在内的7名肯尼亚姑娘远赴陕西宝鸡铁路技师学院接受培训。(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经过在中国陕西省宝鸡铁路技师学院50天的培训后,来自肯尼亚的卡罗琳和其他六名女学员将在蒙内铁路今年6月通车后正式上岗。

蒙内铁路全长480公里,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港口城市蒙巴萨,旅客列车时速120公里,货运列车时速80公里。中国拿出38亿美元资助该项目启动,并由中国路桥公司设计完成,这是肯尼亚在独立以来修建的第一条铁路。

卡罗琳表示:“女火车司机会更加小心、更加爱惜火车。” 接受培训后,卡罗琳表示已经熟练掌握中国生产的内燃机车结构和工作原理,以及驾驶、检修与维护的标准程序。

另一名女学员埃克尼斯(音)表示,从前她从靠近蒙巴萨的家到内罗毕需要20个小时,现在这段路程被削减到仅有4个小时。

最近,有关女火车司机的事迹登上了肯尼亚最知名的几家媒体。肯尼亚发行量最大的《民族日报》甚至用“女汉子”来形容这批女学员。

埃克尼斯表示自己很享受这个称呼,“或许操作火车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技术性很强的工作,但是对我而言,这是一项男女都可以胜任的工作。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打破固有的性别成见,证明女性也可以驾驶火车!”

在埃克尼斯看来,不管谁为总统驾驶火车,自己和其他女学员们已经创造了肯尼亚乃至非洲的历史,她现在最期待的是这条象征肯中友谊的“世纪铁路”能为自己的生活和这个东非国家带来改变。

据相关数据显示,铁路项目已经为肯尼亚当地创造3.8万个就业机会,其中90%的工作都是由当地人来完成的。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