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架大型客机完成试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3 08:57:14
分享

中国日报网4月23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中国的第一架大型客机刚刚通过了一个关键性的考验,将使中国向世界精英大型航空公司的行列迈进一步。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C919客机将于周日在上海完成最终的试航。

该机有168个座位,与目前世界上最流行的空客A320和波音737-800相当。从外形上来看,中国的这家新客机与空客和波音飞机相似。它的设计是中西方航空设计的融合,它的引擎也与空客最新机型的发动机几乎一样。但其内部设计比相类似的飞机更加舒适。C919增加了客舱的宽度,比波音和空客机型宽出了数英寸。

目前,仅有美英等少数国家能够自主制造大型飞机,等该客机能够翱翔在蓝天上时,中国也会加入到少数能够制造本土大型客机的队伍中去。

近年来,中国的商业航空进展一直比较缓慢,该项目也因为技术原因而一再推迟。

据悉,这架客机将是中国民航业最显著的里程碑。但距离搭载乘客及美欧对手竞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飞机可能要经历数月或数年的严峻认证测试,不光要获得中国和其他地方的航空公司的信任,还要证明飞机可以在定期的航班路线上高效可靠地运行。甚至像波音和空客等几十年经验的公司也面临着无数的延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