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完成上天前关键一步 中国将跻身少数自主制造大型客机国家行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3 19:33:26
分享

C919完成上天前关键一步 中国将跻身少数自主制造大型客机国家行列

4月23日,国产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进行高滑抬前轮试验并取得成功。(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4月23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中国首架大型喷气式客机刚刚通过一项关键试验,从而让中国朝着世界大型客机生产商之一的目标又迈进一步。

4月23日,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C919飞机在上海完成其地面阶段的最后测试:飞行员驾驶C919在浦东机场进行高滑抬前轮试验并取得成功。报道称,飞机在5月底进行首飞之前,飞行员必须证明飞机能在出现故障的情况下安全着陆。

据悉,C919拥有168个座位,同空客A320和波音737-800飞机大小相当,而后两款机型是当今世界使用最普遍的飞机。

从外观来看,C919的外形与空客和波音飞机相似,它的设计是中西方航空设计的一种融合,其引擎与空客最新机型的发动机近乎一样。不过,C919的内部设计可能要比西方的飞机更加舒适,相比波音和空客的设计,中国商飞公司增加了C919机舱的宽度。

报道称,目前可自主生产大型客机的国家仅有美国、俄罗斯、巴西、加拿大、英国、法国和德国,待C919成功上天之后,中国也将跻身该行列。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