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首次对接天宫 外媒:中国向空间站建设又迈出一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2 19:35:33
分享

中国日报网4月22日电 4月20日19时51分许,我国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成功,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二步的收官之作,也标志着我国即将开启空间站时代。对于天舟一号的成功发射,国内外媒体给予高度关注和评价。

西班牙埃菲社4月20日的报道称,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预计于22日进行首次交会对接,完成既定任务后,天舟一号将受控离轨,陨落至预定安全海域,而天宫二号留轨继续开展拓展试验和应用。埃菲社认为,天舟一号的成功发射是中国向2022年完成空间站建设迈出的又一步。

西班牙《国家报》则表示,虽然中国的载人航天工程起步晚于俄罗斯和美国,但近年来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发射加快了发展步伐。

德国《商报》网站4月20日消息称,伴随着天舟一号的成功发射,中国成为世界上第四个拥有空间货运飞船的国家,这也是中国空间站计划的一块重要基石。消息还认为,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削减太空计划之际,中国却在大步迎头赶上,中国在航天领域的进步将给德国等欧洲国家与之在该领域展开合作带来新的机遇。

《南华早报》4月21日的文章也认为中国尽管起步晚,但正在迅速赶上。文章指出,在太空技术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一部分的今天,每个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在大力推进太空科技的发展,“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见证中国科技能力飞速发展的时代”。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