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出现新奇迹 千禧一代功不可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7 14:21:01
分享

中国日报网4月7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把中国列为全球金融稳定的头号风险,这充分证明了中国的前景对全球经济的重要性。

IMF在其《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警告,中国6.5%的增速一旦出现减缓,将对全球股市产生负面影响。

高盛公司亚太地区主席马克·施瓦茨表示,研究规模巨大、极为重要的全球经济是他的职业。他已经在北京生活了四年,亲眼目睹了中国政府致力于结构性改革的决心、2015年的动荡和投资者情绪的变化。

但施瓦茨说,他对中国的前景感到乐观。因为他认为中国具有战略前瞻性的领导层和政府。

中国应该分为两个部分来看:北京以北是旧的大宗商品与制造业经济正陷入严重衰退,而上海以南则是以消费者为主导的经济。

但最让施瓦茨激动的是第二种经济模式:随着手机使用率的渗透,4.5亿、年龄在20-30岁的千禧一代基本人手一部手机,他们喜欢电子产品、网上购物,而且具有创业精神。施瓦茨说:“互联网将在未来改变中国的一切。”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