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官员说和平谈判最快有望于本月恢复

来源:新华社
2017-04-07 16:52:30
分享

新华社喀土穆4月6日电 苏丹总统助理兼政府谈判小组负责人易卜拉欣·马哈茂德·哈米德6日表示,苏丹政府与反对派的和平谈判最快有望于本月恢复。

哈米德当天在首都喀土穆与非洲联盟苏丹问题高级别执行小组负责人塔博·姆贝基举行会晤。哈米德在会晤后的记者会上说,苏丹政府赞赏并肯定非盟为苏丹实现和平所做的努力,政府将反对派别和武装团体纳入全国对话等决定没有改变。

哈米德表示,苏丹政府期待与“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和达尔富尔武装组织恢复谈判。他说:“我们正在等待姆贝基对反对派别的斡旋结果,如果一切顺利,新一轮和平谈判最快有望于本月恢复。”

据悉,姆贝基接下来将与苏丹第一副总统巴克里·哈桑·萨利赫以及主要反对党领导人等会面。

自2003年以来,苏丹政府军在达尔富尔地区与当地反叛武装持续发生冲突。2011年7月南苏丹独立后,苏丹政府军开始与“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在南科尔多凡州和青尼罗州等地区作战。目前,苏丹政府与反对派的和平谈判处于中断状态。

分享

推荐